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所50周年 > 所庆活动
庆祝建所五十周年座谈会暨“创业先驱”奖颁奖仪式
发表日期: 2009-11-18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汪光泽书记主持会议

    五十年风雨历程,半世纪薪火相传。2008年11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迎来了她五十周年的生日。这是一个值得全体成都生物人共同追忆与喜悦、共同光荣与庆贺的时刻,更是研究所展望未来与放飞梦想的新起点!
    2008年11月18日,成都生物所召开了庆祝建所50周年座谈会暨“创业先驱”奖颁奖仪式。座谈会邀请了成都分院及分院各兄弟单位领导、研究所50年来各阶段的科研人员和管理干部代表及在学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主持。
    在建所50周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中科院常务副院长

吴宁所长在会上作报告

白春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等分别为成都生物所题词,国内外70余所大学、科研单位和企业发来了贺信、贺电。座谈会上,成都生物所叶彦副所长宣读了领导题词及发来贺信、贺电的单位名单。
    吴宁所长在会上代表全所职工向莅临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成都生物所的创立、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们和同仁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满怀深情地做了题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谱盛世华章》的主题报告。吴所长指出,在过去的50年里,成都生物所经历了创业时期的艰苦卓绝、“文革”十年的风雨抗争,经受了改革开放的发展考验、科技创新的深层挑战,却始终担负着国立科研机构的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胸怀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宏伟志向,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攀登科学高峰和发展我国社会经济奉献着全部的智慧与力量。
    1958年成都生物所建所时仅有40多位职工,当年的建所先驱还有22位与研究所共同度过了50年。在庆祝研究所50周年生日的时候,研究所决定对这些功臣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
院长彭宇行到会祝贺

们进行表彰。在张国林副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之后,伴随欢快激昂的乐曲,到会的16名“创业先驱奖”获得者胸前佩戴大红花,在热烈的掌声中,面带喜悦的微笑缓步走上领奖台。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原所长李伯刚为他们颁发了“创业先驱奖”奖牌,向他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创业先驱奖”获得者代表吴衍庸、离休干部代表伍义泽、退休所领导代表陈昭德、在职研究员代表吴中柳、在学研究生代表田强先后发言。他们或回顾往事,或憧憬未来,字字句句中流露出真情实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研究所的热爱与祝福。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尔宓研究员回顾了他在生物所40多年的科研工作历程,以他的老师刘承钊院士和自己的科研经历勉励年轻人潜心科研,刻苦钻研,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成都生物所涌现出更多的高水平人才。
    所庆筹备委员会名誉主任、原成都生物所所长、地奥集团总裁李伯刚感谢老同志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鼓励年轻一代秉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开拓奋进,勇攀科学高峰。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院长彭宇行代表成都分院热烈祝贺成都生物所五十周年华诞,充分肯定了生物所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衷心祝愿成都生物所取得更大的发展。
    50年,只是历史长河的一瞬,昨日的光荣必将成为成都生物所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不竭动力。成都生物所人的行囊里满载着50年躬耕不懈的荣耀与成就,满载着10年科技创新的经验与能量,满载着“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伟大梦想。成都生物所人将牢记使命,忠实践行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勇攀科技高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到现场

 叶彦副所长宣读了领导题词及发来贺信、贺电的单位名单

 张国林副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

 “创业先驱奖”获得者代表吴衍庸发言

 退休所领导代表陈昭德发言

 在职研究员代表吴中柳发言

     

 在学研究生代表田强发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尔宓研究员讲话

 所庆筹备委员会名誉主任、原成都
生物所所长、地奥集团总裁李伯刚讲话

 

 颁奖嘉宾与创业先驱奖获得者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