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发表日期: 2011-06-01 作者: 朱革生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纪念日。回顾党的诞生,不免让人想到俄国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列主义,马列主义开始在中国传播,为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打下了基础。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乃至最后在全国夺取政权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党领导的武装斗争分不开;从南昌八一起义到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从八年抗战到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作出了多少牺牲才换来了今日,不能不说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围绕武装斗争逐渐成长并发展壮大起来的党史。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

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中国共产党的武装斗争,就是在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农民战争。

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多少革命志士在敌人面前前仆后继倒下了,南京雨花台一处就有上万人壮烈牺牲。在战场上,多少革命战士倒在敌人枪口下。我在朝鲜驻军三年,经历了马良山战斗,有近千人牺牲后埋在山麓下。

在中国,必须是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历史经验证明,在中国,离开了武装斗争,就没有无产阶级的地位,就没有人民的地位,就没有共产党的地位,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经历90岁的中国共产党终于领导中国走向国强民实,达到世界第二大强国地位,实属不易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