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方案
职能第一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计划
发表日期: 2010-09-03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第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所党委制定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为了更好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职能第一党支部(以下简称一支部)根据所党委提出的要求和指导意见,制定该活动计划。

一、 活动目标

创立一流管理,争当服务楷模。

(一)  争做先进党组织

一支部将积极组织职工为科研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责任心和工作时效,做到文明礼貌,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软环境;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积极参与制定“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规划,;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保证“十二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积极推动部门自身建设,推进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内部管理。

(二)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一支部党员将努力做到:在管理工作中责任心强,专研技术,精通业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工作中做到“三心”(耐心、细心、温馨)、“三准”(准确、准时、准式),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维护研究所的利益和荣誉。

二、 活动步骤和时间节点

(一)2010年8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开展讨论,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二)2010年8月——2011年7月,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创新2020’,迎接建党90周年”为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通过多种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1.积极、认真的参与所党委在此期间组织的研讨会、党课、交流会等活动。

2.9—10月,以理论学习为主,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支部将下发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几点学习体会和认识》、李源潮《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等学习材料。10月中下旬,将召开支部会议,交流心得体会,并对我所的发展提出建议并在规定时间内汇总上报党委。

3.9月下旬,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推荐评选,设立两个党员服务示范岗,按时报党办。12月上旬,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检查总结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承诺的进展和工作情况。

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按照党章的要求,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关心党员,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在创新实践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各项创新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2011年7月—2012年6月底,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重点,掀起一支部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热潮。

1.积极参与所党委组织的参观先进单位的活动和全所各支部之间的交流活动和全所的先进经验交流会。

2.2011年12月上旬,召开支部大会,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交流个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心得体会。

在开展活动总结、交流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施“十二五”科研规划和“创新2020”,以建设“五好”支部和“五带头”党员为目标,不断深化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把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四)2012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展示成果。通过参加所党委举办的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经验交流会、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回顾一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

二是搞好总结。认真总结一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三是考核评议。召开支部大会,向全体党员通报所党委对一支部和一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的点评,并通过综合办部门会议让群众对一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评议。

四是完善机制。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要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