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刘延东:灾后快速反应让我感动
发表日期: 2008-05-29 作者: 刘刚君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刘延东同志作指示

    5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四川省彭州市通济镇视察抗震救灾工作。在通济,她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领导同志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开展灾后新农村科技试点工作的成都生物所有关科技人员,并在现场简要听取了工作汇报。
       刘延东同志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项目简介展板,并听取了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关于灾后新农村科技试点方案的介绍。

她说,科技部和四川省在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灾后农村恢复重建科技试点工作,

万钢部长(左三)听取汇报

反应非常迅速。中科院的专家在灾后及时深入现场开展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拿出了如此好的科技试点方案,我非常感动。从这里我看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科技试点方案提出的生活、生产、生态三位一体的重建方案也非常好,能解决灾区的实际问题。

     刘延东同志还关切地询问了如何为灾区农民的生活用能提供科技支撑等问题。当听到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和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唐坚介绍准备在灾区农村大力推广新型沼气和垃圾生物处理等技术,利用可再生能源解决农村能源供应,同时又能切实解决灾民临时安置点的环境污染问题时,她非常高兴,希望中科院、科技部、四川省齐心协力做好灾后新农村恢复重建工作。
 
 
 
 
 
 
 

 
 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介绍灾后农村恢复重建科技试点工作(左一李春城,左二刘延东,左三万钢,右一吴宁)  

 看,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了解农民生活情况

 

 现场制作展板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