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路甬祥院长接见我所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发表日期: 2008-06-0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5日,我所张健、朱亚平、刘波三人在“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被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并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的接见。
     在营救我所云湖森林公园被困人员行动中,张健同志不顾个人安危,随解放军一道在危险重重的山谷里急行军8小时,及时营救了被困人员。朱亚平同志在断水、断电、断通讯、断交通的情况下,带领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全站人员排除万难、积极自救,保障科研工作的持续开展,积极参与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刘波同志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我所营救野外被困人员的行动。这三名同志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扬了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舍己救人的大无畏精神,发扬了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群众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我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被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评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