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充分认识不足,继续创新发展
发表日期: 2009-06-22 作者: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阶段已结束,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的党员积极贯彻所党委、所务委员会的战略部署,按照支部的学习要求从实际工作出发,将理论联系实际,不仅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在以科学发展观的眼光审视本中心和整个研究所科学发展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学习方面,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绝大多数(除极少数因公出差、确因工作无法离开)党员都参加了所里的动员大会及集体辅导大会;同时支部还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一次;每个党小组召开学习会议一次。为了学习科学发展观,有的党员利用科研闲暇时间,有的党员则专门腾出时间通过各种方式自学“十七大报告”、“党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每位党员都保证了学习时间。通过学习提高了全体党员对科学发展观内涵和精神实质的认识,每位党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向支部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一篇。 
  在调研工作中,除开全体党员、支部委员及中心领导通过自身学习查找影响个人、团组、中心和研究所科学发展的问题外,还组织有中心所有成员参加的会议征求广大职工和学生的意见,找出了微生物中心和我所目前发展中面临的种种问题。同时对大家反应的集中问题、突出问题(如中心学科凝聚力的建设、各个研究组之间的沟通和合作、研究所绩效评价体系、青年科技人员职称晋升、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有意的解决建议。在调研期间,绝大多数党员都向支部提交了书面调研报告。 
  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活动,不仅深化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学习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心将会继续加大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到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的创新团队,为国家新时期的发展多做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