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31期—职能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09-07-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31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7月4

 

职能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73下午,职能第一党支部召开了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建设一流研究所做贡献”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深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杰同志主持,11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按照《中科院成都生物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实施意见》,以“四个一”即做一次汇报、搞一次自查、提一项建议、做一项承诺为具体标准,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和体会,查找了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李杰同志带头发言,他根据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梳理了综合办各项工作,分析了造成部门内普遍存在某些缺点的原因,并作为部门负责人诚恳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并积极地为研究所建言献策。随后党员们逐一分析、总结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方案。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党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作为研究所管理部门的成员,要求我们必须时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其贯彻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不断地加强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说每一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并用它来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每个党员同志不仅要查找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还要认清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主人翁的态度查找研究所的问题,帮助领导班子查找自身的不足。不仅要找出问题,更重要的是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所有的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都是在找准目标的前提下所采取的措施。他要求每一个党员平时要加强个人修养和自身素质,提升知识的深度和广度。他指出了综合办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综合办全体工作人员加强岗位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多做主动性与前瞻性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