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工作简报(第五期)-成都生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发表日期: 2013-09-12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911日,成都生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叶彦作了专题学习报告。会议由副所长、纪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庆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团委负责任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叶彦以“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为题,从中国近代史到党的十八大,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从中科院的历史沿革、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及不同时期的办院方针阐述了中科院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他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她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追求国家强盛、人民幸福的使命从未改变。中国科学院走过了64年历程、经历了5次办院方针的调整,但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点没有变,遵循科技发展内在规律的本质没有变、追寻世界科技前沿、攀登科技高峰的目标没有变。  

   叶彦详细阐述了成都生物所人的责任和任务,展示了成都生物所取得的成绩,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成绩只代表过去、成绩只应是我们更加努力奋斗的基础,它赋予我们的应是更强大的自信,我们不应为他所惑、沾沾自喜、丧失斗志。他结合该所“一三五规划”,对照中科院的发展状况详细分析了该所当前的任务和发展态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说,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压力,我们必须把压力转化为改革的锐气、工作的激情、取得更大成就的动力,任何迟疑、观望和等待都将失去发展的机遇;我们必须奋起直追、攻坚克难,从根本求生死。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为研究所跨越发展率先垂范,想在前、做在前、吃苦在前,体现党员的风范、干部的风采。他指出,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与责任,做解放思想转变理念的先锋,做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的先锋,做坚守制度、精勤工作的先锋。我们必须注重生命过程研究、机理研究,以理论指导技术创造,从而实现科学研究与技术创造的有机结合,学科领域的有机统一。

   刘庆对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开展“我为一线服务”和“三检查一建设”活动,认真听取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部门和研究所的发展。他要求中层干部要树立大局观,敢于承担责任,不辱使命,“把权利当成责任”,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