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我的“灵魂信仰”
发表日期: 2011-06-0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萨特(哲学家)

对我而言,这种宝贵的信仰就是中国共产党。

回忆自己在中科院的成长历程,对党的认识从以前的懵懂到今天的真切,心中不禁油然升起对党的敬重和热爱。党,像一面旗帜,引领我学习、成长的方向。伟大的党,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旗帜!

党的历程

在党九十岁生日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静下心来纵览党的历程,重温党的誓言,感受信仰的崇高,寻找精神的力量……

翻开中国古代史,方圆九州,泱泱大国,四大发明,千年文化,浩如烟海。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缔造了文景之治、贞观之治也缔造了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独领世界风骚几千年,风光无限!

然而,当我们回首中国近代史,鸦片战争,钢枪利炮,炮轰国门,社会沦陷。各帝国列强肆虐神州大地,掠财夺宝,恣意妄为,国家蒙难,中华民族处处满目疮痍,中华儿女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农民起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三民主义,前路茫茫!

在最最危急的关头,一个“婴儿”呱呱落地,这就是正值民族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她的面世注定了她的伟大与不平凡,注定了她要肩负着艰巨而光荣的使命。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提出了共赴国难的伟大抱负,领导广大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地斗争,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用鲜血迎来了黎明的曙光。“中流击水,浪遏飞舟”,2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还就了人民温馨家园,还就了祖国锦绣河山,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被推翻了,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现在成立了!”响彻寰宇,世界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解放战争,三大改造,改革开放,三个代表,和谐社会。如今,诞生在南湖那一叶小舟上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整整九十年的征程,九十年的峥嵘岁月,换来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开花,我们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召开,让那些曾经蔑视我们的国家无一不向我们投来了赞许和羡慕的目光。

是共产党给了中国新生,是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创造出了今天的奇迹!

我的成长

在我小时候,学校经常组织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雷锋、赖宁……这一个个鲜活人物的精神也渐渐的在我心里扎了根。同时我也发现英雄人物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共产党员。因此常常会想,什么时候自己能像英雄人物一样,为国家奋斗,为国家争光。

怀着这个理想一直努力,自己从少先锋队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最后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还记着在河南大学第一次听党课,老师一遍一遍讲:中国共产党怎样伟大、怎样光荣、怎样正确,为什么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那时的热血是燃烧的,踌躇满志的描绘自己的未来,想着怎样让青春闪光,怎样为党旗增光添彩。虽然第一次党课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当时的情景、当时的感受,都一清二楚,犹如昨天。

最令我难忘的还是2009年10月20日,在中科院会议室,我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实现了多年的夙愿——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为自己加入了党组织而高兴、父母为我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宣誓那天,当我高举右拳,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时,心中涌起了强烈的自豪感,声音也抑扬顿挫:“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人:朱利英”。此时此刻,我心情激动;此情此景,我永生难忘。

加入党组织是我政治生命的开始,也是我人生中又一个新的起点,成为共产党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面对鲜艳的党旗,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突然感觉自己在思索着这样一个问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该如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平凡中奉献,为同学服务,为党旗争辉!”这是马石庄老师的回答。

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同月我加入中科院研究生院学生会,成为外联部一名部员,主要负责为其他部门活动提供宣传赞助和举办活动,从而能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回到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后,我继续着自己的信念加入中科院成都分院学生会,任秘书处副秘书长一职,负责各部有关活动文件的整理和归档,以使得各部的工作计划、活动计划,活动总结等井然有序。期间我们和其他部门同学一起成功举办了2011年中科院成都分院教育基地迎新晚会并担任晚会主持人,还组织了分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户外拓展;同时我也加入了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团委,任生态中心团委书记,协助团委老师开展日常各项活动,与其他中心团委一起负责组织了2011年中科院成都生物所迎新晚会以及趣味篮球赛。

两年时间里,我先后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干部和优秀党员,我每做出一些成绩,我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着党的培养教育。这不是空话,不是唱高调,在我心里,始终真诚的充满对党的敬重和热爱。我会一如既往的为老师为同学服务!

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感到党这面旗帜,越发鲜艳、越发庄严,她给予了我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这面旗帜似乎永远在提醒着我珍惜所得,做出不负党的宗旨、不辱党的使命的行为。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九十岁生日的时候,我再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将把我所有的才智、所有的激情、所有的胆识、所有的风发意气、所有的壮志凌云,都奉献给中科院,奉献给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在平凡中奉献,为党旗争辉!

永恒信仰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记忆中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伴随着祖国飞速发展的变化,我一路走来,一路风景,一路感慨。在童年的记忆中,低矮的房子、泥泞的小路……如今,父辈们享受着清福,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情;孩子们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令人幸福的时代!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澎湃着心中火焰,燃烧无尽的力量,那是忠诚永在”,很喜欢电视剧《潜伏》中的这首主题曲,让我们在豪迈的歌声中,坚定自己的信仰,让生命永远放射“信仰”的力量。党早已成为我心中永恒的信仰,成为我毕生不变的追求!

我从心底为党的蓬勃发展而兴奋,为我的祖国强盛而喝彩。为我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壮大而自豪。

祝福我们的党更加走向新的辉煌!

祝愿我们中科院再创佳绩!

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