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举行“实现伟大中国梦,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6-06-0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所属各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发掘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决定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以“实现伟大中国梦,颂歌献给党”为主题,通过比赛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力量。 

  二、要求及安排   

  (一)以各党支部为参赛单元,参赛范围为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参赛人数不低于本支部所辖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各支部于624日前向党群办报送演唱曲目和参赛选手名单,并抽签。 

  (三)比赛时间定于71日,地点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 

    

 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 

  2016520     

    

 

  “实现伟大中国梦,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规则 

为做好本次比赛活动,特制定如下比赛规则: 

  一、本次比赛以党支部为参赛单元,参赛范围为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参赛人数不低于本支部所辖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每个参赛队演唱1首曲目(歌曲联唱除外),演唱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歌曲内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军队、歌颂改革开放、歌颂英雄模范人物的红色歌曲。 

  三、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组织奖若干名。 

  四、评分方法及标准: 

  (一)评分方法 

  1.比赛最高分为10.00分,起评分为8.00分。每位评委打分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统计分数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剩余分数平均值,最后结果保留小数点后三位。 

  3.如出现2个或2个以上参赛队得分相同,则以含小数点后无限位数的数值排序,如仍一样则加赛,加赛的曲目可任选。 

  (二)评分标准 

  1)精神风貌(有较好的舞台气质,演绎歌曲时感情充沛、轻松自然)0.50分; 

  2)服装(整齐大方)0.30分, 

  3音准(能准确把握歌曲的旋律,有较好的音准,咬字清晰)0.30分; 

  4)节奏(对歌曲整体结构,节奏感把握到位)0.40分; 

  5)创意(演唱方式符合歌曲特色,能展现歌曲的意境;演唱配合好,包括演唱与指挥、伴奏与合唱的配合)0.50分。 

  五、减分标准 

  参演人员少于支部在职职工三分之一的比赛队伍扣0.1分。 

  六、评委评分采取回避制度,即不参与给自己所在支部打分。评委可参与本支部的演唱。 

  七、主持人在宣布每个支部的得分时,采取延位办法。 

  八、要求 

  (一)各支部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通过歌咏比赛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参演队伍提前做好准备,准时参加演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