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方案
生态研究中心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计划
发表日期: 2010-11-22 作者: 文章来源: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研究所党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科成生发党字〔2010〕9号)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要求,结合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及中心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计划:

一.创先争优活动目标和要求

以“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设一流研究团队”为主题、“三争三创一建设”为实践载体,努力争创一流成果和和谐团队。具体要求为:

一)党支部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基础上,科研、支撑(本支部主要是公共实验技术平台和茂县生态站)等不同岗位还要做到:

1. 围绕科研工作,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带领职工参加战略研讨,凝练科研目标;组织参与制定、实施“十二五”科研规划和“创新2020”规划;积极组织科研人员申请“十二五”科研项目和完成科研任务。

2. 认真完成“中过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各项研究工作任务,争创优异的创新成绩和一流的科研成果。

3. 关心职工、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积极妥善处理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努力建设和谐团队。

4. 公共实验技术平台和茂县生态站:积极组织职工为科研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的责任心和工作时效,做到文明礼貌,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软环境;积极组织制定“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规划,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保证“十二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积极推动部门自身建设,推进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内部管理。

二) 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支部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具体要做到:

1. 科研部门的职工党员:有开拓创新精神,对科研工作精益求精,积极主动申报科研课题,认真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严格执行科研道德规范,自觉弘扬科学精神,不弄虚作假,自觉维护研究所的利益和荣誉。

2. 支撑部门的党员:责任心强,钻研技术,精通业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服务工作中做到“三心”(耐心、细心、温馨)、“三准”(准确、准时、准式),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维护研究所的利益和荣誉。

3. 学生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意志坚定,乐观向上,乐于助人,自觉维护研究所的利益和荣誉。认真实施和完成学业论文,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和创新成果。

二、 活动实施时间安排

1. 2010年 8-10月,在支部党员和中心群众中广泛宣传,开展讨论,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支部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胡锦涛、习近平、李源潮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讲话,统一思想,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组织党员参加全所党员上党课活动(邀请有关专家讲授或观看视频录像)。通过多种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2. 2010年9月下旬,举行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推荐评选,设立1个示范课题组、2个科研先锋岗、2个服务示范岗、2个优秀人才示范岗,按时报党办。

3. 2010年12月上旬,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检查总结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承诺的进展和工作情况。

4. 2011年3月下旬,认真参加党务工作交流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务工作者的党性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5. 2011年春节前夕,会同中心及工会等部门,开展一次慰问活动。

6. 2011年7月,支部评选先进,并在党员和职工中宣传先进。

7. 2011年10下旬,参观先进单位,通过各支部交流介绍开展活动情况,学习先进事迹。

8. 2011年12月上旬,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交流个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心得体会。

9. 2012年6月底,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

10. 2012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做好:展示成果、搞好总结、考核评议、完善机制四件大事。

 

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