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成都生物所召开党务工作交流培训会
发表日期: 2012-05-17 作者: 陈笺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5日,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了党务工作交流培训会,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汪光泽分别作主题报告,各支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是:以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方针为指导,加强研究所党组织建设,为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王学定以“创新文化与团队建设”为主题,对成都生物所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评议,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他从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企业文化与院所创新文化、团队建设与员工素养、开发员工和团队能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文化和团队建设的理论、方法,并对成都生物所实施“创新2020”与“一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议。

汪光泽以“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为主题,通过对成都生物所近年来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群团、离退休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呈现的效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办法。他还从做好党建工作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和现实的要求、新形势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建好细胞发挥作用、注重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处理好到位与动力问题等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方法进行了阐述。

赵新全以“科学管理与科技创新”为主题,从科学管理的基本内涵与原则、创新政策与管理的新趋势、国家发展对科技提出的新要求、为实现研究所的使命而努力工作等四个方面对科学管理和科学创新、新型科研组织的创新发展、研究所的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全面报告。

各支部围绕“一三五”规划,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如何加强团队凝聚力,如何团结带领职工在实现三个突破、完成五个培育中发挥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贡献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叶彦在会议总结中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大家要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事业的崇高、任务的艰巨,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和学习型组织建设,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兼顾能力和前瞻谋划能力,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更新发展理念,建设行为规范,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

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过培训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党的工作增强了信心,对研究所的发展有了清醒的认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研究所就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成都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王学定(左上)、赵新全(右上)、汪光泽(左下)分别作主题报告

叶彦(右下)主持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