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百年追寻西部环境变迁 > 导语
《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出版专题
发表日期: 2010-05-2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10年2月,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印开蒲等编著的《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经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刚一面世,就受到中央、地方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百年追寻》是印开蒲研究员等人历经7年的前期筹备和6年的艰辛工作完成的。该书通过对著名植物学家尔勒斯特·亨利·威尔逊(Ernest Henry Wilson)于上世纪初留下的老照片拍摄地点的寻找,在原拍摄地点重新拍摄新照片后进行图像对比,形象而真实地展现了中国西部百年的环境变迁。该书从环境生态学、景观生态学和历史生态学的角度,采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揭示了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变化与社会的发展和自然灾害之间的相互关系,启发人们对历史的尊重、对大自然应有的敬畏以及提醒我们对子孙后代必须承担的责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洪德元,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密苏里植物园主任彼得·雷文(Peter Raven)分别为该书作序并对该书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百年追寻:见证中国西部环境变迁/印开蒲等著

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开本:889×1194mm 1/16

字数:150千字

版次:2010年2月第1版

印次:2010年2月第1次印刷

ISBN 978-7-5000-8289-7

定价:588.00元

中国版本图书馆CIP数据核字(2010)第004274号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