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平安成都铁拳行动 > 安全知识
办公室安全十点须知

 

1.        当你不在座位的时候,不要把你的手提包或钱包放在桌子上 

随身携带或将其锁好。 

2.        将现金放在安全的地方 

即使是些零钱,白天也不要放在未锁的抽屉里,夜间应将其放在安全的地方或带离办公室。 

3.        保管好你的钥匙 

将钥匙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单独将保险箱及安全柜的钥匙放在办公桌抽屉里。 

4.        无人时及时锁好办公室 

当办公室无人时,即使只离开几分钟也要将门锁好,以保证贵重物品不致丢失。 

5.        如果你单独在办公室,要让其他人知道 

如果你很晚或周末一个人在公司工作,要让其他人知道,并最好告诉他你的离开时间。 

6.        不认识的陌生人多问 

对他提出质疑,仅仅问一句有什么需要帮助吗?,即可将其识破。 

7.        不要仅仅因为陌生人说有人准许他,而就此相信 

与相关人员确认此事。如果此陌生人是某设备公司的供应商,询问相关部门即可知晓。未经许可,任何人都不能搬移办公设备。 

8.        不要让访客单独留在你的办公室 

打电话询问是否有人能看见访客,直至确保他的离开。 

9.        注意保管机密文件及软盘 

不要随处乱放内部文件及软盘。不使用时,应将机密资料放在指定的安全抽屉内。 

10.     不要对陌生人透漏任何机密信息 

不论他看起来多么重要,都要向你的主管汇报此类请求。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