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撑系统 > 公共技术中心 > 中心动态
成都生物所公共技术中心与环境中心举行座谈会

  10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与环境中心举行了交流会,副所长刘庆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庆认为生物所在仪器设备、人员配置,测试时间等方面都需要进行改革,以便更好支撑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技术中心应在广泛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后,针对研究所不同的仪器,即技术中心管理的入网仪器、课题组代管的入网仪器、课题组自行管理的仪器,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和收费标准,同时在制定管理方案时应该充分考虑如何调动技术中心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李大平认为环境中心资源配置相对滞后,小型仪器多,大型仪器少,仪器需要提高使用效率,否则就会造成资源浪费,同时提出该中心重点实验室的公用仪器因无专人管理,有些人员不按操作规程来做,使用后不登记,导致仪器损坏,希望研究所能配备相关技术人员。对课题组代管的入网仪器,若技术中心收取了测试费,技术中心应负责维修,若未收费,则应由课题组负责。环境中心还提出应加强对新进所人员培训介绍技术平台的仪器设备。并就如何利用修购计划添置急需设备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周燕表示未来将会针对环境中心的建议,对三种不同管理模式的仪器设备制定出合理的管理办法,并希望加强和各研究中心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