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23-09-04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91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提升纪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是确保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促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会议重点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了《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条禁令》《关于学术评议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教育引导全所纪检干部不断铸就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纪检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目标要求上来。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上半年纪检工作完成情况。 

 蔡长江强调,全所纪检干部要按照所党委、所纪委的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对支部工作计划和工作推进情况了然于胸,督促支部按计划完成年度工作。纪委委员要切实落实联系党支部制度,指导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通过了《成都生物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举措》。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