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2-12-06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科研五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月5日,科研五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党员警示教育。支部书记石福孙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石福孙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决议等内容,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及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9个方面重点讲述。 

 石福孙强调,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就是我们生态研究人员要心系的“国家事”、肩扛的“国家责”,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责任所系;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大部署,就是要在“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中牢记责任,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所党委工作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党委办(纪监审室)副主任吴聪应邀为大家作了题为“诚信筑基,廉洁为本,创新未来”的党员警示教育报告。他为大家解读了科学院新发布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分析了国家反腐倡廉态势,针对科研诚信及科研经费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列举了相关案例,告诫大家要紧盯纪律红线,遵守科研诚信和道德,规范、合理使用科研经费,深化反腐倡廉意识,扣好人生第一颗廉洁扣! 

石福孙作报告

 

吴聪作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