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获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一等奖
发表日期: 2022-11-29 作者: 仇莹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主办,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的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选拔赛在线上举办。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张轶佳、王皆恒和仇莹莹组成的代表队凭借对经典科学实验的新颖解读和创新编排,在所有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中科院参加科技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成都生物所代表队展示的实验——黑暗中的真相 刑侦中的鲁米诺,以燃炸的开场、轻松的对话形式将观众带入到关于催化的实验中,深入浅出、生动清晰地解析了鲁米诺的发光原理和应用。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党委书记、副台长、研究员刘晓群等七位专家组成专家评委会分别从实验内容、演示效果、整体形象三方面进行评分,表示该实验以日常的应用场景为切入点,生动有趣地解密科学原理,实验原理讲解清晰,具有很好的科学汇演展示性。  

 此次比赛,得到了所领导、天然产物研究中心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和标本馆的大力支持。成都生物所一直致力于面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科学院关于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两大战略,为进一步推动科学传播基础性建设和推动科学传播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现场 

获奖名单

 

录制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