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2-10-28 作者: 赵爱华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推进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走向深入,1026日上午,成都生物所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陈槐、李家堂,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课程思政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  

 叶彦回顾了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领导小组和课程思政工作小组的建立,以及近年来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指出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和落实研究生课程思政及辅导员制度相关具体工作。 

 陈槐副所长就研究生思想政治相关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应发挥优势,深入挖掘科学精神、科学家精神,形成我所课程思政的亮点,同时也要狠抓辅导员队伍建设,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在实处。 

 赵爱华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进行梳理的同时,介绍了科学院、国科大对该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以及研究所对该项工作的考虑。她还对课程思政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这两项工作在我所的开展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经过讨论,会议通过了我所《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试行)》,明确了下一步课程思政工作的具体任务;会议还对我所“关于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建议”进行了讨论,并同意了该建议的内容。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