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三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2-10-27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职能三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025日,职能三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中学习+健步运动”的方式,探索多元化活动形式,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共进。活动由支部书记汪智姝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活动。 

 汪智姝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并根据讲话中提出的六个方面17项要求,结合支部与业务工作实际,提出了对标要求、检视工作、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同时,也对后续工作重点以及讲话中提出的“着力提高狠抓落实的本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蔡长江以“认清形势任务 聚焦中心发展”为题讲党课,围绕中国科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人力资源规划等引领未来五年改革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专题辅导,分析讲解了规划制定的背景、当前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及主要任务、规划统筹实施的保障措施等重点内容。蔡长江指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认清发展形势和工作任务的同时,找准支撑保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本次主题党日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强”党支部建设实施细则》,通报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方案》,观看了由本支部制作的讲好科学家故事短片“青年科学家致力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激发全体成员饱满的工作热情,锻炼强健的身体素质,本次主题党日还安排了绕城绿道健步走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健康工作二十年。 

  会议现场 

  活动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