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表日期: 2022-10-1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0月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纪委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蔡长江领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积极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意见》《关于深化院士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蔡长江还传达了院党建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强化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精神。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审计室)副主任吴聪作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报告,重点介绍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心得体会。 

 蔡长江强调,监督、执纪、问责是全体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知促行。纪委委员要切实落实联系党支部制度,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党支部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督促本支部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委工作部署,要主动联系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协同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通报了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科研论文核查情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情况和2021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近期纪监审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