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9-26 作者: 刘海洋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922日中午1时,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科研楼527召开了党员大会,大会线上线下同时展开,会议内容共三项,由党支部书记李雄主持。 

 大会第一项为增选支部委员投票选举。支部原组织委员李亦可同志升学为博士,转移到了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位出现了空缺,故投票增选,刘家昌通知报名参选。按照选举流程,首先清点到会党员人数,有超过支部4/5的党员参加,满足选举要求。之后分别进行了支部人员变动情况汇报说明;组织委员李亦可同志的工作汇报;支部委员候选人刘家昌同志的情况说明;分发、填写选票;选举工作人员进行计票。最终刘家昌同志以15票赞同、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当选为新的支部组织委员。 

 大会第二项是历史专题学习。刘海洋同志进行了主题为“南京大屠杀”的汇报。汇报以历史学家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作为文献基础,以罗生门的方式从日本、中国和欧美国家三种角度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渊源,事件经过和人民所受到的苦难进行了汇报。汇报展现了历史的残酷,不屈的反抗精神,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以及对中国人团结奋进的期盼。 

 大会第三项是学习科学家精神——我们永远怀念的郭永怀先生。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谷雨同学关于缅怀郭永怀先生的演讲视频,之后李雄同志又进一步对郭永怀先生的生平进行了介绍。郭永怀先生刻苦地钻研的科学家精神、朴素节俭的生活作风以及甘于奉献的党员精神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家的精神力量。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