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召开“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2-08-24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科研五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819日,科研五支部召开“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暨“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了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院人才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支部书记石福孙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石福孙作“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专题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我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三次决议,重点学习了十八大以来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相关报告。 

  石福孙同志还以“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引领大家深入学习刘照光老所长,印开蒲、陈庆恒等老一辈科学家扎根山区、为科学研究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为全面贯彻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支部副书记王金牛带领大家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国重重组宣贯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金牛认为,大家应该努力践行“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研究所关于国重重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研究所机制体制改革。纪检委员彭幼红同志传达了侯建国、阴和俊同志在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在于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命及勇担重任;也深刻理解了生物所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石福孙最后强调,各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主动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书记石福孙同志讲党课 

  支部副书记王金牛同志领学

  支部纪检委员彭幼红同志领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