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强所有我,我宣誓” 演讲比赛
发表日期: 2022-07-07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成都生物所党委举办“强所有我,我宣誓”演讲比赛。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党委委员江建平、闫志英、吴瑜参加了活动。 

 此次比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科学家精神,联系工作职责,讲述科技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有的演讲者回忆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刘照光、费梁、李伯刚、印开蒲等的感人故事,有的讲述了我们身边榜样谭红研究员、唐卓研究员、廖建研究员等的先进事迹。他们回忆过去、娓娓道来,他们立足当下、声情并茂,他们展望未来、激情昂扬他们有温度、有力量、有热情地发出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的新时代畅想,真切表达出强所有我,请大家放心 “让我们扛起旗帜,续写新篇”的铮铮誓言,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由9名评委打分评定,来自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的仇莹莹脱颖而出,勇夺一等奖,其余18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党委委员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全所广大党员、职工、学生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凝聚共识、集聚智慧,以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合力,为研究所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观众和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激励自己胸怀国之大者,树立矢志报国情怀,提振科技创新精神,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历程中体现自身价值。 

颁奖现场

比赛现场

党委委员、评委、参赛选手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