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启动“两周一学时”活动,切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发表日期: 2022-05-31 作者: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是院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成都生物所党委坚决贯彻院党组统一部署,决定组织所内机关各部门开展两周一学时活动,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在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上精准发力,当好表率 

 525日,两周一学时活动正式启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开班式讲话,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会议。 

 叶彦强调,所党委组织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切实推进我所模范机关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突出能力建设,锻造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干部、职工队伍,进一步增强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工作协同。  

 两周一学时以集中学习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鼓励机关各部门职工和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走上讲台,重点学习3个板块的内容。第一,政策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科院党组工作部署和规章制度等;第二,业务知识,包括管理学知识、公文写作、常用办公软件的运用和技巧等;第三,科研基础知识,管理部门的职工要努力掌握生物学和生态学基本知识。 

 叶彦以“A ConceptMANAGEMENT”为题开讲“两周一学时”活动首课。报告回顾了管理的起源,阐明了管理的概念,强调了管理的四个环节和五项重点任务。他指出,管理既是艺术更是科学,其目标是“the attainment of the given objectives of the organization”,关系着研究所的生存和发展。 

 党办主任李琦以“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红线意识”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从经费管理、公务接待、会议活动、公务出差、停建与清理办公用房等5个方面讲解了不可逾越的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红线;通报了中科院和我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此次学习是两周一学时的第一讲,机关各部门职工39人参加了学习。 

  

 “两周一学时”活动正式启动

  

叶彦以“A Concept:MANAGEMENT”为题开讲“两周一学时”活动首课 

 李琦以“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红线意识”为题作专题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