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青春不负创新使命”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2-05-26 作者: 贾庆 文章来源:职能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9至20日,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茂县山地生态定位研究站和都江堰市长征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青春不负创新使命”主题党日。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参加活动。 

 19日下午,职能二支部党员到达茂县站。大家首先来到位于茂县站观测样地旁的我所原所长刘照光先生的墓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我所老一辈科学家刘照光先生的墓碑,并在墓碑前一一敬献鲜花。叶彦深情地讲述了刘所长的事迹,老所长筚路蓝缕建设茂县生态站,为我所生态学的开创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潜心治学,砥砺创新,留下了累累硕果;他淡泊名利,心系祖国和人民,留下了值得我们传承的科学家精神。在老先生墓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表示,要永葆初心,为研究所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 

 19日晚,在茂县站党员主题教育基地3楼会议室,罗傲霜主持了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首先请石福孙站长介绍了茂县站基本情况。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位东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作了感悟发言。赵爱华传达并领学了中科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视频会精神;江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林蔚发表了学习感言,并为大家作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宣讲。叶彦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其2022年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他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针对近期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人事处和党办要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中,明晰工作职责,增强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最后,大家观看了“一所一人一事”视频,学习刘照光、陈槐同志事迹。 

 20日中午,职能二支部党员抵达位于都江堰市的长征书院。长征书院是全国唯一以长征两字命名的红色书院,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长征馆、红色新闻宣传馆、毛主席视察馆等场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授课老师的微党课,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经过2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被红色历史所熏陶,被生动故事所感动,被深刻主题所教育,被伟大精神所感染,同时也激励我们要以“征途慢慢,唯有奋斗”的精神勇气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传承先辈精神、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为研究所的发展增添力量,让青春不负时代的使命。 

  向刘照光老所长墓碑敬献鲜花 

  叶彦书记讲述刘照光老所长生平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 

  茂县站合影 

  学习交流会现场 

  石福孙介绍茂县站 

  位东领学 

  赵爱华领学 

  江帆领学 

  吴林蔚领学 

  长征书院讲解现场 

  参观长征书院 

  长征书院上微党课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