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博士一支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5-24 作者: 侯肖楠 文章来源:博士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凝聚支部党员力量,博士一支部于5月21日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研讨活动。 

 微微细雨中,全体支部成员来到烈士陵园,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整装列队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魏昭带领党员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全体成员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及崇高敬意。 

 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展出着成都地区的革命斗争史料和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包括四川保路运动、成都血案、二一六惨案等。真实的文字记载,壮烈的志士图片,珍贵的烈士遗物,给大家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聆听讲解,无不被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所感染。 

 参观结束后,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播放系列视频学习资料。党员代表李鑫雨为大家分享了学科发展动态,主要针对植物基因功能研究及蛋白相互作用研究展开,讲解了科技发展方向,拓宽了知识面。 

 魏昭书记进行活动总结,他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我们正逢其时,处在当代中国以来最好的时代,我们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更能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传承革命烈士的红色基因,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踔厉奋发、不断前行。

 

 

全体支部成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