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三支部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日期: 2022-05-1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11日,职能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汪智姝主持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是职能三支部贯彻落实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计划”,启动“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的具体举措。围绕支委会研究确定的两个学习主题,首先由支委官静同志带领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在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上,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随后,支部书记汪智姝以报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实践、理论、历史和时代选择等多个维度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促进了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提高。 

 蔡长江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本次学习安排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支部党员在明理、增信、崇德的基础上,更要注重力行,要进一步梳理学习内容的逻辑关系和内在涵义,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一方面,要坚决贯彻执行院党组和所党委工作部署,从政治角度出发,全力以赴做好研究所的安全稳定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另一方面,党支部要把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紧密结合,提前谋划,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在模范机关建设上做好表率。 

 学习会上,蔡长江书记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示教育,支委会通报了新一届支委分工和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