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5-12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团委
打印 文本大小:    

 在这青春洋溢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百岁的生日,成都生物所团委积极践行习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的有力号召,于56日至7日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团委委员、青促会成员、西部青年学者、青年科研骨干代表、业务骨干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副所长陈槐亲临活动现场并讲话。 

 活动伊始,蔡长江鼓励青年要以青春之我,担起青年的责任,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青年科研人员第一位的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牢牢把握十四五期间中科院加大对青年科研人才培养的机遇,在个人发展的黄金期,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勇于历练;作为生物所的一员,要清醒地认识我们面临的挑战,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努力提升研究所的科研能力。陈槐引古论今,通过共青团的百年历程,勉励生物所青年要牢记青春使命,有担当、有激情、有干劲,刻苦钻研,以国家任务为导向,找到自己的鼓点,团结一心、一鼓作气,为研究所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以学习参观为主,结合拓展活动。团委委员在线参加了由成都分院团工委组织的宣讲会,收看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管雷题为《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与青年成长启示》主题报告。会上,我所青年研究员樊小莉以《勤能补拙是良训 一份辛苦一份才》为题,分享了自己科研成长的经历,勉励青年科研不是投资,无法预计收益时间,只有坚定信念,辛勤耕耘,静待花开,在成功的大门打开之前,一定要锲而不舍,耐心坚持。 

 全体青年共同参观了位于大邑建川博物馆的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了解共青团成立的百年历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共青团围绕党的历史任务,坚持背靠党委、面向青年,在祖国建设最艰苦的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勇于争先,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充分体现了青年在时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拓展活动穿插在参观和学习之间,使整个活动既严肃又活泼。通过完成非洲鼓——献礼建团百年”“核心价值观”“重走长征路以及星火燎原四个主题任务,队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学习了团史知识,重温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期一天半的主题团日活动在轻松愉快、竞争激烈的氛围中结束了。大家在游戏中释放压力,在合作中拉近距离。整个活动得到了青年职工的好评和肯定,也充分展示了生物所青年职工团结拼搏的风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讲话

副所长陈槐讲话

 樊小莉做事迹分享

 合影

 合影

 

 

活动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