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发表日期: 2022-04-2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426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习会(扩大),专题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委员80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邀请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刘伟教授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近代史为切入点,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历程,对三个历史决议的“确立”、“十个明确”、“四个全面”的内在逻辑关系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解读了“两个确立”的主要内容和决定性意义。报告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阐明这一重大历史结论、重要政治判断,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报告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内涵和要求,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 

 纪委委员王海燕和基建后勤处处长官静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和刘教授的报告内容谈了学习体会。王海燕谈到,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时代的缔造者,身处世界格局风云变幻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期,要努力担负起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责任使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官静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坚强领导核心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关键,拥有一个全党公认的领袖,是党成熟的重要标志。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党才有力量。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刘教授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宽阔、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和实践厚度,进一步增进了全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两个确立”、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所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认真思考,如何用党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研究所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结合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点、中心组学习计划以及“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计划,积极谋划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助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四川省直机关党校刘伟教授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