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龙泉山经济社会价值评估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审
发表日期: 2022-04-28 作者: 杨早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27日,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在成都组织召开“龙泉山经济社会价值评估项目”中期评审会,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相关成果进行中期评审,并对采购项目任务进行中期验收。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研究员、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主任王仕彬、副主任骆丹出席会议。评审会由管委会生态事业部部长冯毅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召开。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简称“省决咨委”)资源环境组副组长叶宏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省决咨委委员王益谦教授、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慕长龙研究员、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中国区负责人易绍良、中国林科院生态保护与修复研究所康晓明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刘琳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路副研究员为专家组成员。 

 项目协调人何奕忻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该领域国内外评估发展趋势,对当前城市森林公园评估案例进行了分析,就龙泉山经济社会评估指标选取原则、构建流程与核算技术规范作了详细说明,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中期规定任务,评估指标体系考虑全面深入,能对区域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等进行客观可量化评价,可为公园城市建设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成都生物所生态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副主任孙庚研究员、戴强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