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
发表日期: 2022-04-21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党支部的首要职责。为此,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党支部于419日组织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并邀请中心非党员职工参与研讨建言献策。 

 此次主题学习研讨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为主线,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专题党课辅导。他从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关于总结历史的相关论述和党的百年历程中三个历史决议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重视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优良传统及其重大意义进行了逻辑性、框架性梳理;重点梳理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产生背景、总要求、总任务、总目标、出现的新表述,引导大家从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分阶段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从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马克思主义、世界历史、中国共产党等五个维度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引导大家学习新时代“两个确立”及对其决定性意义的理解,明晰新时代新征程中的4个“必须”,强调“两个确立”是“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的根本保证。蔡长江还对支委班子和与会同志提出希望。他强调,党支部既要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抓好党员队伍自身建设,也要注重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平台作用,引导中心全体职工对标院工作会议精神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在如何努力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保障研究所核心竞争力方面多思考,多谋划,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逐一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朱丹表示,党支部将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梳理细化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中心各业务板块要紧跟研究所规划与发展需求,找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切入点,不断改进科学传播、文献情报及科研信息化的手段和方法,切实保障网络安全与知识服务。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