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2-04-06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深入推进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29日上午,科研四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暨清明节祭扫。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出席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及职工列队整装,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先烈和5.12汶川大地震中因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牺牲的英烈们默哀。默哀毕,参加活动的同志缓步绕行并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依次参观了四川保路运动与辛亥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展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图片、文字、雕塑、影像等方式让全体党员群众了解近百年来革命斗争发展的轨迹。全体人员都深受教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的民族气节、精神风范以及高贵品质,此次参观活动不仅集体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更是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参观活动之后,全体人员前往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深切缅怀在地震中英勇献身的郭庆新烈士。大家肃立在郭庆新烈士纪念墓碑前,怀着沉重的心情为郭庆新烈士静静默哀,并行三鞠躬礼,向郭庆新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敬仰与缅怀之情。接下来,党委书记叶彦以微党课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5.12大地震中献出了生命的郭庆新烈士的事迹。叶彦书记表示,我们不仅要缅怀烈士、崇敬烈士,更要以烈士为榜样,向烈士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平日执着坚守,战时勇于担当,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要勇往直前。作为科研人员,要肩负起科技创新的崇高责任、勇攀科学技术高峰,要时刻谨记国家队国家责。 

  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束,表达了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 

  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纪念郭庆新烈士 

  叶彦书记介绍郭庆新烈士事迹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