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部署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暨开展新任支委培训
发表日期: 2022-04-0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331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2次支部书记例会(扩大),会议部署2022年度党建工作,对全体支委开展集中培训和廉政约谈。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专题培训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主持会议。在职、研究生党支部委员66人参加会议。 

 首先,叶彦代表所党委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对上一届支部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着,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为题作专题报告,组织全体支委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我所的《党支部工作规范》,重点传达了院党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明确党支部和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原则和主要职责,心中有责,切实履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斗精神,促进科技创新;要全面贯彻2022年院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三个最强”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按照“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蔡长江对各党支部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全体支委开展集中约谈。他要求,支委班子要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新任支委要尽快熟悉党务工作,续任的支委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支委班子要勇担责任,履职到位,落实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支部委员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用好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要善于团结同志,尤其是关心年轻同志;要严于律已,对照“党风廉政责任书”,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会上,还宣读了所党委对党支部委员会集中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 传达了《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所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调整方案。 

 

叶彦书记作专题报告

 

蔡长江副书记主持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