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工会小组开展“寻春觅夏品清欢”-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2-03-23 作者: 李俏 张海莉 李彩侠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人生几何春已夏,不放香醪如蜜甜。” 春之贵在于其绝美而短暂。为了让紧张繁忙的科研人员在美好春光中稍事放松及加强交流,成都生物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二工会小组于318日在青龙湖公园开展了“寻春觅夏品清欢”主题活动。 

 活动分两个部分:打卡“花花世界” 和“听歌识曲”。所有参与人员根据抽取的不同颜色袖标一共分为红、黄、蓝三队。主题活动以环湖打卡“花花世界”拉开序幕,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寻找不同的花,并摆出指定的造型拍照打卡,完成时间最短的队为第一名。当日,春光灿烂,似有夏日之烈,又蕴春风柔凉。最初大家的含蓄矜持犹在,随着美景涌现,热情逐渐高涨,最后迅速彻底放飞,或三五作伴、或七八成群,争先恐后的晒出各种奇异有趣的造型。平时科研工作者的严肃被灿烂如花的笑容和灵活鬼马的表情替代,展示着科研人活泼有趣的灵魂。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原来每个人身体里都住着一个少年!最终,黄队获得 “花花世界”打卡活动的第一名。 

 热烈的户外活动结束后,“听歌识曲”活动转入了室内。歌曲涵盖了七八十年代的老歌、近期的网红歌、儿歌。大家积极踊跃,抢答猜中率高达90%以上。兴致所至,随时有人即兴哼唱。最后,邓光兵老师的一曲《为家奋斗》、何开泽老师的一曲日语版的《北国之春》将该环节推向了高潮。科研人员的多才多艺在这次活动中得以充分展现。最终红队以微弱优势取胜。 

 时光匆匆,活动在兴致勃勃中结束。大家都心怀感激生逢和平盛世,我们平时披荆斩棘的科研人员才有机会、有时间和心情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享片刻闲逸,释放心中的“少年”。我们相信这次活动一定有利于激发继续追梦的激情和热情,助力科研取得更大更好的进展。 

小全家福

 

 

 

  “花花世界”打卡活动集锦

  何开泽老师深情演绎日语版《北国之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