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爱国文化,深入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2-03-01 作者: 赵爱华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23日,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在青白江区城厢镇彭家珍纪念馆和城厢会客馆开展了传承爱国文化,深入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主题党日。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科研部门负责人李家堂、谭周亮、廖建,以及科技处副处长陈钧杰共同参与。  

 彭家珍纪念馆坐落于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厢镇,走进纪念馆,一座高达近10米的石碑矗立其间,碑身南北面书有彭大将军家珍烈士纪念碑,东西面写着先烈彭大将军家珍殉国纪念碑。纪念馆展厅展出了彭家珍的生平事迹和珍贵影像,让大家仿佛重回那个无数革命先辈为心中理想慷慨赴死的年代,彭家珍英勇赴死壮烈牺牲的事迹使在场党员大受震撼,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以热血搭建起新中国和平与繁荣基石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与会党员参加了深入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讨论会。会上,支部书记罗傲霜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各领域、中心的人才情况和我所面临的人才困境,并提出具体的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的系统工作思路。廖建提出,现在研究所虽处于引人困局,但也有机遇存在,同时也希望研究所今后更为重视已有人才的培育;李家堂提出主动寻找、跟踪式挖掘人才以及团队式培养人才的理念;谭周亮指出人才工作是系统工程也是长期工作,研究所应对怎样使年轻人获得幸福感多思考;陈钧杰指出,我所各学科方向各具特色,引人应进行通盘考虑,做到精准施策。经过与会人员的积极讨论,最后叶彦指出,研究所的每个部门都有人才工作的责任,只是责任的大小和类型不同,希望大家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并提出大家要感到责任、危机、紧迫,要有胸襟、格局、情怀,勉励大家万事不可拖沓,积极行动、脚踏实地,共同做好研究所的人才工作。 

 彭家珍纪念馆内景 

 参观纪念馆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