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组织开展2022年第1次集中警示教育
发表日期: 2022-02-1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16日,成都生物所组织开展2022年第1次集中警示教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参加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我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精神。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做好警示教育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督促、引导分管部门、联系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部门、党支部在开展警示教育时,要积极组织非党员同志参加,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维护科研诚信,是全体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创新的基本原则,也是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的基本要求。全所党员、职工、学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戒,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