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22-02-18 作者: 吴聪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216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学习会(扩大),专题学习贯彻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党支部纪检委员52人参加了学习。 

 叶彦以学习贯彻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部署,做好我所2022年各项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重点传达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作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报告,并对如何做好研究所2022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报告要求,全所党员、职工、研究生要全面贯彻2022年院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三个最强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按照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牢记国家人、国家事”“国家队、国家责的定位,对标“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第一,要牢记“定位”,对照“定标”,把“事”做好。第二,要牢记“定位”,对照“定标”,围绕“事”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第三,要牢记“定位”,对照“定标”,围绕“事”推进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人本化。第四,要牢记“定位”,对照“定标”,围绕“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强调,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今年是国家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年,是我所“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全所党员、职工、研究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不断增强责任感、自豪感、危机感,不断加深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内涵的认识,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自信,立改革潮头、攀科技高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风范!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