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新春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 2022-01-2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1日上午,成都生物所工会、团委、研究生部共同举办“团结一心 共创美好未来”新春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谨遵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分成学生组和职工组。全所职工、学生、留学生及劳务派遣人员约700人到场签到。 

 本次的趣味运动会设置了签到礼和竞赛奖。每位职工和学生签到即可得到精美礼品一份,礼品虽小,送去的是研究所对每一位职工、学生暖暖的祝福。紧张刺激的比赛从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致开幕词拉开序幕,共设置三个集体项目。 

 “看谁跳得远”为立定跳远接力赛,每队出10名参赛队员,其中不少于4名女生,大家都使出全身力气,屈腿、摆臂,纵身一跳……一个接着一个,环境第一工会小组跳出23.26米的好成绩,学生组的最好成绩为24.65米。 

 看谁跳得多顾名思义就是跳长绳接龙,3分钟内谁跳的最多,谁就获胜,紧张的气氛中,大家一个紧跟着一个,迅速跳过,再回到远点排队,有的人不小心踩到了绳,引得大家哈哈大笑,生态第二工会小组以153个的好成绩,位居本项第一名,积11分。 

 “看谁垫的多又叫鼓动人心,这个项目考验的是团队默契程度。十个人二十只手共同拉动鼓的移动,使球不掉下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鼓声响起咚,咚,咚……”环境第二工会小组垫出来308下的惊人成绩,稳稳的获得了11积分。 

 竞赛项目虽然都是比较简单的运动项目,但不论是对离开学校多年的职工,还是整天埋头实验写文章的学生来说,都是很好的运动机会,而且单靠一个人的实力是无法取得好成绩的,必须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满意的成绩。无论是职工还是学生,在给自己加油的同时,没有忘记为别人喝彩,现场气氛既紧张刺激又热情洋溢。 

 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叶彦,副所长刘庆,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蔡长江,副所长陈槐分别为职工组和学生组获奖的16支参赛队颁奖。最后,所长吴宁向全所职工及学生送上新春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此次运动会不仅在紧张的工作中营造了宽松、活跃的气氛,通过团体项目的竞赛,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相互协作,真正体现了本次运动会的主题团结一心,共创美好未来,寓意着研究职工学生团结一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创造新的辉煌。 

  

 叶彦书记宣布“团结一心 共创美好”新春趣味运动会开始

  

 吴宁所长送新春祝福

  

 签到礼现场

 

 “看谁跳的远” 

 “看谁垫的多”

  

 “看谁跳的多” 

  

 一等奖 职工组:生态第二工会小组 学生组:2020级博士班

  

 二等奖 职工组:环境第一、第二工会小组 学生组:2021级博士班 2019.2020级硕士班

  

 三等奖 职工组:生态第一、天然产物中心、科技财务、所办基建后勤工会小组 

  

 三等奖 学生组:2018级、2019级博士班

  

 组织奖 职工组:知识管理中心、院地合作部、人事教育党办工会小组

  

 领取签到礼

  

 部分获奖者和所领导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