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第九届工会、第八届职代会2022年第1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1-19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九届工会、第八届职代会2022年第1次(总第5次)职工代表大会,共有职工代表60人参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主持,第二阶段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李琦主持。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所长吴宁作研究所202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研究所的重大改革和重要科研成果,系统回顾了2021年工作进展情况。2021年,成都生物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主责主业,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重筹建为重点,在科技任务承担、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2022年,将继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升重大项目的谋划能力,以国重筹建为契机推进研究所改革,加强高端人才引进与青年人才培养。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对2021年在园区搬迁、子女入学、女职工福利、野外科考安全与保险等4个方面的6条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答复,并对20207条职工代表提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财务处处长肖福贵通报了研究所2021年度经费及所管经费收支概况。工会财务熊岷娟通报了工会2021年度经费收支情况。工会秘书长江帆带领全体职工代表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 

 李琦代表所工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工会工作规范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保障职工权益等5个方面,回顾了所工会一年来的工作。2022年,工会将从教育职工群众、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活动策划、充分调动工会小组积极性,以及办好职工福利等方面开展工作。 

 党委书记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职代会常务主席团、职工代表、工会小组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他要求,要持续加强党对工会、职代会工作的领导;职工代表要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努力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关心关注研究所改革发展;要关心关爱职工,进一步开展好文体工作,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地为职工提供保障服务。 

   

 吴宁所长做2021年研究所工作报告

 现场报告学习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2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