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发表日期: 2022-01-17 作者: 张健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节日安全检查的工作部署,近期,成都生物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带队,所务办公室、基建后勤处、纪检监督审计室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对全所科研工作区、野外台站开展了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15日至6日,检查组对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进行了安全检查。详细询问了管理人员及值班员的日常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台站治安、用电、冬季消防、野外设施设备、试验楼、住宿楼及自查隐患整改等情况。及时下达了安全检查意见反馈,要求台站在结合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人员进出站的管理;结合制度建设,加强消防、住宿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专人专管制度;并落实地方治安、防疫、防火等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好节假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工作,保障台站安全。 

 112日至13日,检查组对高新和华西坝工作园区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物业管理及值班人员的日常安全情况及相关安全意识,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园区安全值班与巡查力度,保障园区安全;检查了相关实验室、风险点的管控、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及用电设备和化学试剂的管理、使用,并与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和学生交换了意见。要求部门做好实验安全提醒与场所安全检查、科研人员及学生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和个人防护等。 

 在对研究所出租商铺的安全检查中,着重检查消防安全及配电用电的安全,对灭火器过期、失效、缺失等要求立即予以更换和配置,对经营物品风险较大的商家提出管理要求,并及时通知研究所管理部门加强监管。针对节前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商家及时整改隐患,加强管理,落实责任。 

 在对双流中试车间的安全检查中,对设施、设备,用电线路、电器设备和消防安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设备老化、损坏要求停用,输电线及电杆被树枝藤条缠绕以及灭火器即将到期等隐患,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安全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即查即改,确保职工、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而日

     对工作园区安全进行检查 

突然我

实验室安全检查

送点

对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进行检查

最早

对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进行检查

山东肥城

对出租商铺进行安全检查

分割线

对动物安全进行安全检查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