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22年度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 2022-01-17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职工大会,本次会议分为现场会和视频会同步进行。所长吴宁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成都生物所持续发力,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取得了新成绩。 

 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研究所2021年的工作情况。这一年,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确定了未来的战略方向与主攻重点;在顶层设计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系统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在生态保护与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有机废弃物能源化利用、药物研发等取得新进展;持续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支撑区域、企业发展;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并举,持续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条件平台建设,支撑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2022年,研究所将以“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为重点,统筹布局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战略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不断提升研究所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谋划和承担能力。 

 吴宁最后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职工及研究生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福。 

  叶彦书记主持会议 

  吴宁所长作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