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就业经验分享暨毕业生工作会
发表日期: 2022-01-06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29日下午,成都生物所研究生部召开了2022年就业经验分享暨毕业生工作会。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11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事教育处位东讲解了2022年毕业形势、就业与职业规划和留学注意事项。他提到,虽然目前就业压力较大,但只要我们及早规划,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大家一定能找到一个合适的岗位。2018级生态学专业博士生廖梓延博士在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联合培养,为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国家公派留学申请流程、准备材料及个人经验。特别研究助理田雪平博士以“求职经验分享”为题,从招聘信息来源、求职方向明确和求职成功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求职过程,鼓励大家要求职过程中一定认真准备、正确认识自己、勇于展现自己。 

 随后,闫晓丽介绍了我所2021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报到证办理和档案转接流程等相关事宜。赵爱华就毕业生申请答辩的重要时间节点、培养系统和学位系统维护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解读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实施办法》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同时,就近年来学位论文抽检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各学科群学位论文撰写要求和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介绍,提醒毕业生一定要遵守时间安排和操作流程,提前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对毕业生尽快进入毕业生角色,提前做好毕业相关工作准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就业经验分享 

 

  毕业相关工作解读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