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一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表日期: 2021-12-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24日,职能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参会。 

 齐银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2021年,职能一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不断提升支部政治功能;以提升支委会质量和支委主体责任意识为突破口,不断提升支委班子履责能力;以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和“基层组织提升年”为契机,不断提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抓党建、促融合”和“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稳步提升支部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齐银强调,一年来,支部通过践行“四个一”党支部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提升党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制定、国重重组和科技体制改革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支部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 

 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民主评议。吴宁、齐银、陈钧杰、王娟分别进行述职述廉。吴宁从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个方面作了系统总结,并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齐银对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深入思考,他指出在党建工作理论创新方面、支部活动形式、内容、深度等方面,四个“一”党支部建设成效仍需加强。其他党员总结一年来思想工作情况,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深刻剖析和反思,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吴宁进行总结讲话,他对支部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党委提出的要求抓好落实,要狠抓落实这个关键,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起好模范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科研生态,持续推进工作作风改进,提高管理部门工作效率、效能。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文件,开展了支部书记和支部年度工作测评,以及优秀党员评选。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