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博士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1-12-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23日下午,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科研楼527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应到37人,实到36人,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琬婷主持,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和党务主管吴林蔚出席会议。 

 李琬婷从支部成员概况、开展活动、现存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对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年度共召开全体党员大会7次,支部委员会13次,组织党课学习4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认真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分院和所党委组织的“颂百年初心不改展当代科研风采党史知识竞赛、“科学梦 建新功——我心向党诗文书画摄影赛等活动,同时支部书记进行了个人工作汇报。随后,每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支部和支部书记本年度工作进行评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4名民主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党员。 

 吴宁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学生党员要长期坚持党史学习,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在思想上得到提升。他还讲述了生物所原植物研究室、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以及本所主办的两个期刊的发展历程,号召大家传承刘照光、费梁等老一辈科学家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勉励学生党员学习不要仅局限在本专业,要尽可能多地拓展知识面;勤于思考,形成系统的思维方式;专注工作,热爱从事的专业;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社会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 

 最后,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即将毕业的党员胡雪凤和严文超分享科研及求职经验,现场解答同志们在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