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表日期: 2021-12-29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3日下午,科研四支部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家堂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李娜副书记讲了党课,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娜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析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李家堂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执行党委部署的工作情况、三会一课的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和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李家堂结合自己在党建及科研业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向支部作了履职情况汇报。组织委员朱未向大会通报了支部2021年党员活动费使用和党员出席率情况,并希望大家来年继续保持高的党员出席率。党委办公室同志发放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民主评议表》和《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党员满意度测评表》,与会党员结合党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分别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进行民主测评。随后,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进行自我剖析和总结,接受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 

 纪检监督审计室吴聪同志对支部党员开展“越清廉 越轻松”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吴聪同志结合目前科研经费的管理态势、中科院系统其他单位和研究所自身出现的典型案例以及部分处分、处理的影响结合科研支部的实际情况和可能出现的潜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警示,党员同志就警示教育学习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叶彦书记总结发言,他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支部继续保持在重大科研产出和主题活动开展中的良好势头,同时也对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叶彦书记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强调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担负起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要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此外,叶彦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和我所在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的一些思考和进展,希望大家要把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 

  党委书记叶彦同志发表讲话 

  李家堂书记作支部工作总结 

  李娜副书记讲党课 

  同志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民主评议会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