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五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表日期: 2021-12-28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科研五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27日,科研五支部在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总结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支部副书记石福孙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四强党支部建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支部2021年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情况。支部全年组织召开7次主题党日、党员大会,13次支委会。2021年,支部在科研项目争取、发表论著、获得专利、奖励、服务地方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突出贡献,提交的咨询建议、科普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发表多个动植物新物种及国家新记录19种,编著出版中国两栖动物多样性国情报告。支部积极配合研究所、社区等相关部门应对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及时排查和反馈相关情况;积极配合研究所搬迁入驻新园区,组织支部党员参加成都分院“入驻新园区、启航新征程——庆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征文大赛。支部组织委员李晓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党支部活动经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 

 接着,支部书记、领域主任江建平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述廉。他不断加政治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廉洁自律、“一岗双责”,积极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措施。在业务工作方面,汇报了项目执行和经费争取、发表论文情况等科研成果产出、学术交流与访问、日常管理工作、平台建设等情况。 

 全体党员进行年度个人总结汇报,大家分别从个人政治理论学习、遵守党规党纪、增强科研诚信意识、弘扬科学家精神、业务工作,以及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较为全面的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现场民主评议。本年度民主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党员有4名。  

 最后,江建平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大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各项科研工作,构思标志性成果;继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重中之重,将动物、植物、微生物与生态系统的研究有机结合在一起。大家应该取长补短,继续刻苦、勤勉,争取来年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出色!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刘建亮还通报了项目申请过程中的违规违纪事件。并对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了现场测评。 

  石福孙副书记作支部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