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日期: 2021-12-16 作者: 梁进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
打印 文本大小:    

 1214,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暨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育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成都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以及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王艳芬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彭长辉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国华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董鸣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周国逸教授、南京大学孙书存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张健教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林宏辉教授、西南大学曾波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依托单位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研究员、副所长、实验室副主任陈槐研究员、科技处副处长齐银,实验室副主任江建平研究员、孙庚研究员,实验室室务会成员潘开文研究员,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地表过程与生态系统管理项目组主任庞学勇研究员、森林生态过程与调控项目组主任尹华军研究员、高寒草地与湿地生态项目组主任高永恒研究员、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与保护项目组主任谢锋研究员、动物行为与仿生项目组主任崔建国研究员、茂县生态站站长石福孙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科研骨干等约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刘庆、学术委员会主任于贵瑞共同主持。 

 刘庆主任作了实验室2020-2021年工作报告,分别从实验室的定位与研究方向、承担的项目、论文、专利、专著、奖励等成果产出、代表性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平台建设及运行管理,以及实验室2022年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对实验室近年来在项目争取、论文发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做出了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希望实验室能够充分利用研究区位优势,积极思考如何将动物、植物、微生物等与生态系统有机整合,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凝练研究方向,助推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与发展。建议依托单位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 

 吴宁所长感谢各位学术委员会专家为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他指出本实验室在国重重组中占重要地位,国重重组要瞄准国家需求,即生态文明建设、与碳中和的衔接、助推成渝双层经济圈的建设与发展。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规划中积极吸纳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