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博士一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21-12-15 作者: 魏翠翠 文章来源:博士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13日下午,博士一支部在科研楼22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顾文智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魏翠翠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围绕着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部分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学习了我们党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以及五大“历史意义”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魏翠翠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并经过两次修订。《条例》立足党员权利保障专门法规的定位,明确党员享有广泛而充分的权利,并充分完善保障措施。强调正确行使权利的相关要求,指出党员行使权利必须以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为前提。 

  支部书记顾文智讲了党课,他介绍了我党分别在革命战争、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时期的纪律建设情况。他通过守纪律、讲规矩的正面典型为大家树立优秀党员形象;通过极端主义、自由主义、贪腐破坏等反面案例向大家做出警示教育。 

  最后,顾文智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魏翠翠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顾文智讲党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