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一支部和二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科技需求实地考察与研讨暨支部年度总结及民主评议会
发表日期: 2021-12-14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和二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2021年12月10日,科研一支部和二支部在成都市新津县兴义镇岷江村“渔耕田”生态农场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乡村振兴科技需求实地考察与研讨暨支部年度总结及民主评议会,会议由科研二支部书记谭周亮主持,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琦、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吴瑜、闫志英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谭周亮首先向参会党员说明了本次会议议程,向大家说明选择来该农场开展会议的初心,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有所收获。 

吴瑜讲了学党章,增党性——做合格党员,树起新时代党员的旗帜与标杆党课,号召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遵守党员的根本行为规范,始终守住党纪党规的基本底线,始终坚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员使命任务,保持党的形象,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起新时代党员的旗帜与标杆,为研究所的良性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闫志英传达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学习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历史经验。 

谭周亮向大家介绍了本领域2021年的科研进展,从一岗双责方面强调了安全生产、廉洁自律的红线以及科研道德底线,并就“负碳技术研究进展与对策研究”为主题作了报告,结合领域研究提出了今后重点研究方向。 

 李琦与两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委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工作内容和运行机制,重点介绍了党办的日常工作机制,增进了所党办和科研基层支部的相互了解和认识。 

 农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过程中农场建设运行情况及心得,并带领大家参会了农场的“鱼菜共生”绿色生态农业模式,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现场技术交流。 

最后,两支部分别进行了支部年终总结及民主评议党员。科研一支部书记闫志英、科研二支部副书记张礼霞分别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度支部总结报告,分别从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别通报了支部2021年党费收支情况,并接受全体党员审议。闫志英、邓光兵、吴瑜和谭周亮分别做了述职述廉报告,与会党员分别从政治功能、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此外,与会党员分别从政治理论学习、科研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刻的总结与剖析,并接受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李琦作交流发言 

农场负责人与科研一二支部党员同志交流生态农业技术 

科研一二支部全体参会党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